我們的島第 073 集的相關文章

《週三來聽島》山神獸的魔法森林可能消失!台鐵高雄機廠開發,大片樹林只能犧牲嗎?|feat.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 莊傑任|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0-13

還記得前陣子,我們的島推出的專題,高雄機廠開發案嗎? 台鐵高雄機廠位於鳳山、前鎮、苓雅三區交界處,面積約32公頃,高雄市政府規畫開發為文創產業發展中心,與鄰近衛武營作為「設計文創」、「表演藝術」之鳳山雙城計畫。

小溪流大建設 

2000-08-28

南投縣鹿谷鄉榮生會是台灣第一個民間河川保育團體,已在清水溝溪進行保育工作十多年。榮生會過去一直守護清水溝溪免於毒魚、電魚的破壞,並藉由宣導性質的各種活動維護溪流的生態環境。經過多年來的努力,毒魚電魚的行為雖然少了很多,但是河川防洪整治工程的不斷進行,卻是清水溝溪河川棲地被破壞的一大危機,更改變了人跟河川親近的方式與機會。輕微如清水溝溪,絕對不堪水溝化的河川整治方式。我們是否應用更謹慎的態度來聯繫河川與人的關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