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流浪動物」熱門事件

相遇在河濱

2016-11-21

河濱,讓人們放鬆心情,舒服吹風,河濱,卻也是都會浪犬,僅剩的空間。人與浪犬之間,能否多些理解,多些包容?

當野保遇上動保|遊蕩犬攻擊野生動物的待解難題

2015-08-10

當流浪動物闖進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,一連串的意外,透露什麼訊息?

走,小島紮貓去!|減少偏鄉流浪貓狗數量

2015-08-10

碧海,藍天,白沙,細浪,驅使人們奔向海島,今年夏天,在一座小島上,我們遇見了更美的動態風景。一群志工,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想辦法為島上的流浪貓結紮…

死刑犬的下一站|民間動物收容的力量

2014-02-24

街頭,不曾停止的流浪,收容所,難以避免的安樂,如果死亡從出生就註定,過程,能不能多點幸運?救狗容易安置難,在台南市的田間,藏著三位愛狗人士的夢,他們出錢出力,陪伴流浪動物等待奇蹟。

浪犬夢

2012-06-04

一如往常,愛媽王太太,帶著食物來到台南市鹽水溪的堤防上,這個習慣,已經維持了二十多年。搖著尾巴,和氣親人,牠們大部分是被主人載來這裡棄養的家犬。餵完一群換一群,王媽媽的下午就這麼度過了...

流浪動物119

2012-01-16

流浪動物在台灣,無論是街頭拚生存,或是被抓到收容所,共同的命運,都是早夭。牠們不是因為無人收養而被安樂死,就是因為收容所品質不良而死亡。香港的流浪動物,也面臨同樣的困境,不過SPCA盡可能在收容時,維護收容空間,提高認養率,希望能讓這些生命,有更多機會,找到一個家…

街頭的救贖

2012-01-16

流浪犬TNR─捕捉(Trap)、絕育、原地放回。捕捉時一次的驚擾,背後可能是無數苦難的杜絕。流浪犬一年能生兩胎,一胎六到八隻,絕育之後,能減少更多新生流浪犬的產生,只要加上完整的配套,降低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的疑慮,眼前的流浪動物,就有機會在街頭度過餘生。

真假貓天堂

2011-06-13

一座沒落山城、一群友善貓咪、貓炫風在侯硐刮起,有人叫這裡貓村,有人說這裡是貓天堂...

不只貓狗‧校園同伴動物

2010-01-25

校園裡有很多動物,包括天上飛的鳥、花叢中的蝴蝶、地上爬的蛇,以及流浪貓狗。校園動物可能帶來困擾、也可能帶來好處,對於校園動物應該如何看待、對待?

流浪動物之死‧誰之過?

2010-01-25

台灣的「動物保護法」實施,已經有12年,雖然動物保護政策和觀念,都比過去明顯進步,但因為進步速度太慢,還是不足以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…為什麼「動物保護法」無法保護動物?為什麼多數鄉鎮還是由清潔隊員、而不是動物保護人員捕犬?而不論是留置所或收容所,大都設在垃圾堆、公墓旁,在缺少醫療設備下,許多動物像垃圾一樣死去…

棄犬潮|是誰背棄了信守一生的承諾

2009-01-12

一雙雙無辜的眼神,掙扎在生死之間,這些流浪的狗兒,永遠不會清楚,為何牠們親愛信任的主人,如此寡情的解開繩索,放棄相守一生的誓約。

流浪狗醫生

2003-02-24

一隻流浪狗,被人們遺棄之後,他們將會步上哪一種命運呢?為了讓流浪狗能夠找到好主人,甚至讓「流浪狗」洗刷 「髒」與「臭」的罪名,有群志工決定訓練狗兒當醫生。狗醫生雖然不是新鮮事,但是大家的焦點大部分都只注意到動物輔助治療的功效,卻很少人知道當初推動狗醫生的最大的目的,其實是為了要救流浪狗,透過狗醫生的訓練,流浪狗找回自己的生命,也找回慢慢消逝的溫暖人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