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埔農地徵收」熱門事件

大埔風暴

2013-08-19

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,以為房屋倒下,爭議也將解除。卻沒想到,房屋倒下那一刻,引發民眾怒火,人民反徵收、護家園的抗爭行動,走向一個時代的高峰…

718大埔拆屋記

2013-07-22

社會吶喊大埔四戶原地保留,苗栗縣政府仍然堅持強行拆除。7月18日,拆除行動展開,抗爭中心的張家藥房倒下,卻也掀開更強烈的抗爭行動…

大埔四戶救家園~五星的滋味

2013-07-15

青年守在大埔,陪著居民保護家園。面對苗栗縣府排山倒海的動員與宣傳,讓人不禁質疑,以五星政績自傲的縣市,為何建立在人民的血淚之上…

大埔四戶救家園~風暴再起

2013-07-15

在守護大埔的呼聲中,青年翻越政院圍牆,要求政府出面解決。苗栗縣政府宣示, 要拆大埔四戶,徵收爭議,風暴再起…

科技產業搶我家| 農民擔憂土地沒了怎麼活!

2010-04-19

和科學園區做鄰居,幸或不幸?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位在苗栗縣,住在旁邊的大埔里居民,面臨家園要被拆除的危機,因為苗栗縣政府已經通過「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暨週邊土地特定區」,把原本只有科學園區的特定區,擴大154公頃納入特定區,以區段徵收的方式進行,進行整體規劃後,再發回一部分土地給地主,但民眾質疑,苗栗縣政府圖利財團,因為群創要土地,才讓他們無家可歸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