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義竹鄉」相關文章

防蟲急行軍|以赤眼卵蜂克制秋行軍蟲

2020-02-17

嘉義縣義竹鄉的大佃農謝勝麒,種植玉米已將近十年,管理的玉米田至少有八十公頃,卻從2019年開始,遇上前所未有的難題—秋行軍蟲。

請豬來發電|養豬業結合沼氣發電

2017-01-16

大豬小豬,每天除了吃跟睡,也要上廁所。全台灣超過五百萬頭豬,牠們的大小便怎麼處理,是豬農最大的煩惱,也是環境的負擔。大多數人都不愛的豬糞、豬尿,在有些人眼中,卻是可以再利用的資源,還可以發電賺綠金…

青菜裡的秘密|躲在裡面的硝酸鹽怎麼辦?

2012-05-28

蔬菜,有人體不可或缺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但是,看不見的農藥與硝酸鹽,卻也讓人擔憂。究竟硝酸鹽對人體有什麼影響?為了吃一口安心蔬菜,一場「減硝酸鹽運動」正默默地在農地裡進行…

綠色原油

2006-03-13

目前歐美許多國家都以發展生質柴油作為替代石化燃料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新選擇。德國是全球生產生質柴油的龍頭,每年生產生質柴油超過100萬公噸,目前的德國境內有1900座生質柴油的加油站,供應公車、卡車、計程車等車輛使用。美國自2005年起立法規定,全美的柴油車必須添加2%的生質柴油,預估未來十年美國生質柴油產量將成長33倍。因為生質柴油的生產,可以創造出五萬個工作機會。那麼,在台灣,生質柴油的遠景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