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鴨間稻」關鍵字

福壽螺養不得

2011-10-19

農地間的農路上,偶而可看見被車子壓碎的福壽螺,農民對牠厭惡至極,因為牠嚴重危害作物生長,卻就是無法徹底消滅牠。日前卻傳出,有農民養殖福壽螺賣給生技業者,讓農委會緊急跳出來喊卡,說福壽螺絕對不能在台灣養…

2008環境紀錄短片-有機 有鴨 有米樂

2008-12-01

在臺灣各種環境大小事每天都在發生,許多人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,讓社會大眾知道,讓政府重視,進而能夠產生改變,但是環境的議題有時很難吸引媒體的目光,「環境事,自己拍!從拿起攝影機,開始認識自己的家鄉土地!」是公視「我們的島」節目,舉辦第一屆環境紀錄短片徵件的主要用意,希望透過攝影者的雙眼,看見更多的環境故事,也讓更多的人關心這塊土地。

漂在稻浪上的教室

2006-12-25

我們最常接觸到稻米的時候,恐怕就是在它變成飯粒後的模樣,面對一顆顆潔白無暇的米粒,那是農民辛勤栽種的成果,農人們辛苦的在田中操持著農務,但身為消費者的我們,卻很少有機會可以了解稻米的生態,在苗栗苑裡有一群年輕人利用環境教育訓練,將稻米生態轉化成一堂堂有趣的課程,讓大家更容易親近去了解我們生活中的稻米。

農場裡的動物朋友

2006-04-17

中興大學不只在農場裡實行有機栽種,也將健康生產的概念推廣到市民農園,就連校園裡都朝著有機校園的目標前進,其實很多的公園綠地、學校,他們在維護清理的過程中,都會噴灑大批的農藥及殺蟲藥劑,這不但對人們的健康有所危害,對於在都市夾縫中求生存的生物,更是致命一擊,當我們在提倡永續台灣的觀念時,或許該從生活中、從教育上著手,當人心改變了,所有的一切將自然而然的往美好邁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