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鳳山溪」關鍵字

廢水擂台

2011-10-31

霄裡溪,是新竹新埔鎮民賴以維生的飲用水,十年前,政府卻讓華映、友達兩家光電業者,把廢水排入霄裡溪。2009年,環保署要求業者把廢水改排到桃園老街溪。然而老街溪,灌溉1200公頃的農田。光電廢水換了一條溪排放,是否等於解決問題?

藍色鳳山溪

2003-09-15

在新竹鳳山溪的下游,有一個以種稻維生的小村落,一條翁北圳引進鳳山溪的溪水灌溉農田,9月1月杜鵑颱風來襲時,老農民發現水圳的水竟然變藍了,鳳山溪與翁北圳遍佈死魚….

濁水還清

2003-03-10

去年年初,環保署宣佈2002年為河川污染整治年,高雄縣鳳山溪是列為優先整治的13條河川之一。就在12月,環保署查緝了鳥松鄉鳳山溪沿岸非法皮革業者所埋設的廢水暗管,月底就立刻執行封管行動,堵住製革廢水排放。暗管封是封了,不過故事還沒有結束…。

我家旁邊是垃圾場|新竹關西垃圾掩埋場污水滲出衝擊環境

2002-09-30

里長說出了東山里民共同的心情,掩埋場設置16年來,大小抗議不斷,垃圾場為什麼總是成為地方的惡鄰居。清澈的水緩緩流過田間,青綠的稻田,再兩個月就可以收成了,在另一旁的農地,原本也該是綠色的,現在卻是光禿禿的一片,乾裂的土地,不是缺少灌溉的水源,而是水根本不能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