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鯨豚救援」關鍵字

小抹香鯨擱淺死亡,為何救援這麼困難?|feat. 中華鯨豚協會秘書長 曾鉦琮|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

2023-05-31

2023年5月6日上午,苗栗苑裡發現一隻擱淺的小抹香鯨,當天下午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,因為健康與適應因素,救援團隊決定隔天上午在基隆嶼野放,不過幾個小時後,就在萬里發現這隻小抹香鯨再度擱淺,最後不幸死亡。

相遇抹香鯨

2016-01-04

抹香鯨在台灣偶有發現紀錄,其中以東部海域占絕大多數。而擱淺紀錄則以西南沿海及東北角海岸為主。為什麼抹香鯨會出現在台灣海域?又為何會擱淺?直到最近,當我們有機會進一步了解牠們時,也發現海洋正在釋出警訊…

大寶 R.I.P.

2016-01-04

2015年10月15日,星期四,在嘉義東石不到五米的淺水區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鯨魚,牠就離我不到五米距離,噴出來的氣體,彎成一抹小小彩虹…

救鯨人生

2013-07-08

池裡,受傷的鯨豚浮沉著,池邊,一群志工守護著。十多年光陰,成功大學的王建平老師,帶著救鯨志工,寫下台灣的保育歷史,也創造生命搶救的故事…

搶救白海豚

2010-05-31

在海上來回搜索、在岸上痴痴守候,一群人不斷尋找白海豚的蹤影,終於牠們現身海面。牠們的命運,緊緊連結著台灣西海岸國土的變遷,搶救白海豚,等於一場守護國土的運動。許多人不斷加入,希望守住最後濕地,看見幸福的白海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