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鯨豚」關鍵字

鯨豚神祕的歌唱擂台賽|垃圾、噪音 牠們還遭遇哪些危機?|feat.余欣怡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顧問|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

2023-04-15

大家喜歡唱歌嗎?或是喜歡聽美妙的歌曲!不只人類會唱歌,許多動物會唱歌,還會唱情歌。這集我們就要來聊聊大翅鯨的愛情樂章。

藍色海灣:與利島、御藏島、三宅島的鯨豚相遇

2016-10-31

在台灣東海岸,每次出海航行,總有機會與不同的鯨豚相遇,當牠們現身海面,哪怕只有短短幾秒鐘,總贏得遊客驚呼,其實鯨豚最精采的行為是在水下,同樣是黑潮流域,日本伊豆群島的藍色海灣,那裡可以實現,與海豚海裡相遇的夢想…

救鯨行動-救援小虎鯨

2010-05-17

2010年4月19日晚間11點,台南興達港海岸夜裡的海濤聲,夾雜著劇烈的呼吸聲,二十一頭小虎鯨,集體擱淺在高雄茄萣海岸,一場緊急搶救行動展開…

鯨豚救援實錄

2005-08-22

悠游海中,牠們是大海的精靈,平時沉潛神秘,卻不時驚鴻一瞥,令人讚嘆。生活在大海的鯨豚,和人類同樣是哺乳動物,目前已知的鯨豚種類約有80種,在全球不同的冷暖海水水域中,都可以發現鯨豚的存在。但是謎樣的原因,卻時有所聞。這些生活在大海的鯨豚,落難擱淺灘頭。

尋找海洋台灣

2005-07-25

屬於夏天的七月,讓人不免聯想陽光、沙灘、空氣和水。台灣四周被海水圍繞,但對於海洋,我們總是比陸地知道得少。 海洋,一直是陸地邊陲的地位,也讓人們存在著深不可測、遙不可及的印象。人們為什麼喜歡鯨豚?「可愛」能不能決定生物的生命?跟著台灣少數關懷海洋事務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學員,我們試圖尋找人與海洋與生物之間的關係,了解海洋,也了解這個長期存在卻總被遺忘的領域。

海豚之歌

2002-05-20

海中悠遊的海豚是沒有名字的,但是2002年年初一條糙齒海豚擱淺台灣萬里海邊,在眾人合力救援之下,海豚與人類相處了一段時間,海豚有了一個名字叫做「小福」。 受傷的小福被送到宜蘭家畜疾病防治所內,由防治所以及鯨豚協會人員聯合進行救助,將近三個月的妥善照顧下,受傷情形漸漸好轉。從擱淺時的奄奄一息,到野放時的充滿活力,小福受到的不僅是專業的醫療照顧,更包含許多人類的愛心展現。  經過一個多月的救援後,...

海島新樂園

1998-11-15

船長林國正載著興奮的同村友人,從石梯港出發,這次的航行,是為了探訪居住在藍天碧海下的海中精靈--海豚。他是花蓮當地的漁民,而現在他是賞鯨行動的開拓者,雖然有人說,賞鯨是觀光的明日之星,但他並不確定,這艘船是不是真的能航向海島新樂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