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魚菜共生」關鍵字

探索黑水虻|減少廚餘廢棄物

2018-01-15

有人說,牠是僅次於蜜蜂,對人類最有用的昆蟲。不管是禽畜糞或廚餘,都可以被牠快速消化。牠的糞便可以做有機肥,牠本身更是高蛋白來源。這小小昆蟲,會是轉化人類煩惱、提供食物來源的救星嗎?

翻轉熱屋頂|為城市降溫

2016-08-01

今年(2016)六月,台北市高溫飆破38.7度,創下有紀錄以來六月的最高溫,而全球氣溫也連續十三個月破歷史紀錄。台灣因為熱島效應影響,都會區溫度上升趨勢是其他地方的兩倍,該如何解救熱島?改變,就從屋頂開始!

植物工廠大挑戰|人造種植能否成為傳統農業助力?

2014-09-08

植物工廠挾帶光電科技的優勢及水耕技術的發展,來勢洶洶進入農業生產體系,甚至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農業主力,解決農業困境。但是,完全的人造種植環境,能否取代自然,成為最大的疑問,也讓植物工廠面對挑戰…

請魚來種菜

2013-07-08

請魚幫忙種菜,聽起來很新奇,其實是回歸自然界最尋常的法則。為了營造一個自給自足的健康環境,魚菜共生的新概念,正在城市裡醞釀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