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雄港」關鍵字

哈瑪星的舊日光影

2016-02-29

高雄哈瑪星成為旅遊勝地,吸引大量人潮與車潮。但是新的都更計畫和舊市區的老屋拆除,讓哈瑪星風貌不斷產生劇變。一群關心這裡發展的人士,展開守護行動,希望再現哈瑪星的舊日光影…

填害造島

2012-10-01

在潮間帶抓蟹捕魚、撈捕蝦苗,一張張陳舊的相片,見證著高雄大林蒲,人與海岸共榮的景象。1980年代,大林蒲居民因地利之便,引海水育養蝦苗,草蝦王國的盛名,不脛而走。但自從高雄港第二港口開闢之後,大林蒲的命運,被悄悄翻轉…

都更‧哈瑪星

2012-04-09

哈瑪星,高雄一個曾經光輝,後來沒落的港口舊市區。近年來因為觀光發展,城市快速更新,讓歷史慢慢消失。當最後一片歷史建築群,將被拆除改建,愛惜哈瑪星歷史的人,群起上街,反對沒有歷史的都市更新…

變色的商港

2006-09-04

高雄港務局管轄的布袋商港,準備進行大規模的擴港工程。長期以來,在地居民期盼布袋商港能帶動地方繁榮,這夢想遲遲沒實現,卻得知布袋商港的擴港工程是作為東砂西運的砂石專用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