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山垃圾」關鍵字

高山瀑布奇觀

2015-07-27

瀑布,令人著迷,它總出現在斷崖絕壁,在險峻中,拖曳出白色長絲帶,源源不絕的水花,從高處向下墜落,流動著能量與清麗。在南投的高山深谷,卻有一種靜止的瀑布,同樣只出現在陡峭之處,卻散發惡臭與迂腐…

高山垃圾大戰

2010-05-31

海拔兩三千公尺的高山農業地帶,出現一座又一座垃圾瀑布。雨水沖刷著垃圾與廢棄的農藥罐,一點一滴流進水庫。為什麼大批垃圾會進佔集水區?我們飲用水的來源出了什麼問題?

天使之淚

2007-10-19

群山環抱下,它像是天使滴落在人間的一滴淚珠。中央山脈深處的嘉明湖,寶石般的美麗,吸引許多人上山,然而,這也是災難的開始…

守望合歡

2007-07-27

當你千里迢迢,來到高山,想看見的,是翠綠山巒還是垃圾草坡?遊客與登山客為高山帶來了難解的垃圾問題,雖然有熱情志工持續淨山,但是清理的速度總是跟不上丟棄的速度。七月,是高山百合與許多野花開放的季節,這裡是山神的花園,也是能讓人們沈澱心靈的幽靜國度。我們期待它永遠都能是自然淨土,而決定的關鍵,在於遊客是否願意對環境做出友善的選擇。

無痕山林:來去山林不留痕跡

2007-03-16

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面積屬於山林。每到假日越來愈多登山客走向山林,投入大自然的懷抱。但是,總有許多煞風景的事,一點一點侵蝕著山的寧靜美好。

廁所三部曲

2003-12-08

根據統計,每個人的一生中有25550個小時是在衛浴空間裡度過的。我們每天只吃三次飯,但是我們每天要上七、八次廁所,廁所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謂舉足輕重。曾經有人說,只要看一個地方的廁所,就可以知道這個地方人的素質與生活品質。

民宿狂潮

2003-02-24

對於民宿的發展而言,絕非外資進入的土地買賣,而是兼顧永續發展的社區營造。一旦民宿成為淪為鄉村賓館,美麗的鄉野過度開發,這波民宿風潮造成的生態危害,將是繼城市過度開發之後,鄉村環境惡質化的開始。 近幾年來,由於週休二日的出現,加上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產業,國內觀光產業快速發展。根據觀光局在民國九十年的統計,全年平均每人國內旅遊次數為5.2次,一年旅遊人次高達九千七百萬人次以上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