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屏大湖」關鍵字

高屏水荒荒

2015-07-06

新年一過,梅雨未來,像是年度循環一般,台灣又到了缺水時刻。隨後的降雨終於稍解旱象,但是秋颱如果不能帶來雨水,又將是下一波水荒。缺水危機,其實還沒過去!

高屏大湖 水土不服

2012-12-24

「我要好田地、不要人工湖、改善漏水率、不要人工湖…」2012年10月30日,高屏大湖開發案在環保署,進行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報告審查,場外聚集了上百位抗議農民,場內則進行熱烈討論。

高屏大湖井水犯河水|系出同源的地面水與地下水

2012-12-24

十年來,政府只要說到高屏大湖,農民就抗議。無論是立法院、環保署,還是村子裡的大廟前,農民都挺身出來呼口號。其中最重要的原因,是枯水期的高屏大湖,很可能會搶到農民的命脈-地下水…

吉洋人工湖的利益

2011-08-01

一塊美麗的國土,開挖人工湖,從採砂石到新市鎮,不斷面臨開發破壞危機,失去環境守護的思考,遺忘了家族永續、土地安康,生態永恆的自然之道。 吉洋人工湖爭論十多年,水資源議題後面,隱藏著巨大利益。究竟是為水而爭?為利而奪?還是為土而戰?雨霧煙濛的土地上,漸漸浮現真實的利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