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體驗自然」關鍵字

向日葵少女的人生挑戰

2013-12-02

一群人生受挫的青少女,合力打造木舟,她們划著船,航向海洋,訓練自己的勇氣,尋找人生新方向…

步道‧志工

2008-04-07

除非是拓荒,前進山林,你一定需要一條路。自然界中,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動,步道誕生之後,也開始了它的生老病死。當步道損壞了,只能等政府來修路嗎?

跟著獵人走

2008-01-11

遠離水泥叢林,跟著獵人進入飛鼠、山豬、山羊的世界,找尋失落的本能,回應森林深處,遙遠而響亮的野性的呼喚。 我們要去的部落名叫大同,太魯閣人叫它砂卡噹(斯卡檔),它位在立霧溪北岸海拔八百公尺的山上。對我來說,大同一直是一個很遠又很近的地方,以直線距離來算,它距離太魯閣口並不算遠,但是往部落的山路非常陡峭,唯一的交通工具是你的雙腿。在獵人Saki與Kimbu的帶領下,我們沿著流籠的路線往上攀行,...

無礙山步行

2008-01-04

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,由於行動上的不方便,對野外卻步,其實台灣的自然環境中,有許多平易近人的處所,挑一條平緩的自然步道,慢慢走,仔細觀察,一定收穫頗多。

來玩土造屋

2007-12-14

石碇山區,一個被樹林包圍的學校,叫做二格山自然中心。在這裡,知識不是用背的,也不是寫在書本上,而是要小朋友用雙手雙腳實際去體驗。創辦人方正泰先生,七年前耗資三億元買下二格山的山頭,他不蓋民宿、不做開發,只想提供孩子一個自然學習的好環境。但是,在這樣的環境裡需要什麼樣的房子呢?

【體驗自然Fun一夏】人魚夢|獸醫師的潛水體驗

2007-10-12

對於陸上的生活,你過膩了嗎?抓住夏天的尾巴,投入海洋的懷抱,來一趟潛水之旅,搖身一變成為人魚,優游另一個藍色的自由世界…

深山雪見情|部落文化深度旅遊

2007-09-07

燕珍是一位城市女子,不停的工作、不停的交談,以及不停的忙碌,構成生命樣貌,於是在忙碌的生活後,她想找一座山,讓自己遠離城市,給自己一個舒緩的時光。在朋友的介紹下,燕珍看見雪見這個地名,對於不常上山的她,雪見只是地圖上,一個美麗又陌生的地方,但是她決定前往,在深山中尋訪雪見,展開一場不同的自然體驗。

與大自然交朋友

2007-08-17

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盯著電視螢幕。六個兄弟姐妹,輪流玩電腦遊戲。再不然,就是躲在房間裡,慵懶地翻著書本。每年夏天,亞聖就是這樣度過他的暑假。不過今年,情況有些不同。亞聖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,他跟媽媽說,今年暑假,他想要出去走走。

【體驗自然Fun一夏】攀岩初體驗|用身體認識岩石

2007-08-03

暑假到了,你想去哪裡玩呢?到郊外遊山玩水、從事戶外運動、找到地方好好放鬆……,這些都是生活在城市的人們最想做的事情,但是如何在自然中玩得輕鬆愉快,又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呢?我們的島推出「體驗自然Fun一夏」單元,不論是攀岩、溯溪、浮潛、帆船、獨木舟等戶外運動,還是假日農園、儉樸生活、生態工作假期等環保行動,透過活潑輕快的方式,讓觀眾從體驗中學習,真實的與大自然互動,在正確的接觸自然之後,進而愛上台灣的土地,從此踏上守護環境的第一步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