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頭山」關鍵字

馬頭山的生態秘密|反對設置掩埋場的理由

2018-02-26

台28線,一條貫穿高雄連接著山與海的省道,知道的人寥寥無幾。馬頭山,一座位於台28線的獨立山頭,更是沒有人特別注意它。不過這座山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,就藏在一片片廣大竹林裡…

山雨欲來馬頭山(上)

2017-07-10

高雄旗山、內門、田寮三區交界處,有座獨立山頭,因狀似駿馬,而被稱為馬頭山。不過,2015年6月,在馬頭山東側,有個28.7公頃的山谷,被廢棄物處理業者,申請開發為乙級廢棄物掩埋場。由於這個案子即將進入環評大會,掩埋場廠商和反對設場的自救會,紛紛加速遊說腳步,希望獲得更多的社會認同。

山雨欲來馬頭山(下)

2017-07-10

並不是所有居民都反對業者設置掩埋場。旗山、內門、田寮三區共49個里,其中23個里的里長,共同組成了一個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監督委員會。

掩埋馬頭山

2015-10-19

高雄旗山馬頭山旁,計畫興建廢棄物掩埋場,造成居民群起反對,擔心破壞旗山的好山好水。工業不斷生產廢棄物,失去減廢與再利用,垃圾大軍正不斷悄悄掩埋美麗的風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