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風機」關鍵字

注意聽!!水下的聲音比你想像的還要熱鬧|feat.林子皓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助研究員|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

2023-05-31

眼睛看到的是風景,用耳朵聽到的是聲景。你可能有注意聽過生活周遭的各式聲響,但有聽過海洋裡的聲音嗎?你知道魚、蝦也會說話嗎?水中的聲音比我們想像得還要豐富和熱鬧。

風能神話|化風為電的待解難題

2013-03-04

當台灣99%能源仰賴進口,核能充滿安全疑慮,發展再生能源,無疑是未來方向。十多年來,政府努力推動再生能源,2012年更提出千架海陸風機的計畫,當中的陸域風機,希望能從目前的330座提升到450座,但近期陸域大型風機的設置卻不再受歡迎,究竟該如何做,才能創造屬於台灣的風能神話…

雙綠產業爭奪戰

2012-09-17

這裡是桃園縣新屋鄉的海岸,拿著簡單的工具挖掘,就能找到來自海洋的恩典。不遠處,防風林圍成了綠色隧道,烈日當頭,在林蔭下騎單車、吹海風,無比暢快。 當地人細心經營著綠色休閒產業,沒有太多硬體建設,快樂來自大自然。然而另一項綠色產業也想進駐,英華威風電集團計畫將在桃園與新竹海岸,增設26台風力發電機,其中有14座規劃在這段海岸。當兩大綠色產業在桃園海岸相遇,哪個能帶給土地與居民,真正永續的未來…

三芝之戰

2011-07-25

新北市三芝區,一場環境戰役開打。居民挺身捍衛家園,抗拒的對象,卻是近年來大受歡迎的風力發電機…然而他們不是反對綠能,而是抗拒選址不當、過程不公開的大型開發計畫。

新屋素人攝影師

2009-01-12

兩個看不出來有五十多歲的阿伯,卻能不減學習的熱忱,邊做邊學,學習拍攝紀錄片,因為懷抱著對家鄉的真誠熱情,所以拿起攝影機紀錄起家鄉的一點一滴,不管是具有地方歷史的文物、生態景觀,到攸關家鄉環境的議題,都躲不過他們的鏡頭,關懷家鄉,永遠都不嫌太晚。

再議彰濱台61

2008-01-04

飛越7500公里,尋找南方的夢想度冬地,來自阿拉斯加的黑腹濱鷸選擇中台灣的溼地落腳。然而這片海角樂園,卻因西濱道路的興建規劃陷入危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