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路板」關鍵字

螢幕背後

2015-10-12

電子展上,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,廠商使出渾身解數。展場如戰場、辣妹吸睛、遊戲刺激,聲聲催促消費,年復一年的電子產品嘉年華中,你知道3C產品的壽命有多久嗎?當這些資訊產品壽終正寢,你是否曾看見螢幕背後的故事?

灣裡與二仁溪|台南灣裡的廢五金時代

2008-05-12

談二仁溪沿岸的廢五金、熔煉業,就必須提到一個村莊─灣裡,它的發展與二仁溪的生命息息相關,在極盛時期,一天進口的廢五金高達100個貨櫃,廢五金堆滿了整個灣裡。在村子裡甚至找不到一塊空地,廢五金酸洗或是燃燒產生了各種顏色的煙霧,讓灣裡的天空曾經嚴重到快要看不見太陽。

廢電腦的旅行

2007-08-31

電腦的發明也不過是幾十年的光景,但是它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力,相信沒有其他的物品能出其右,我們對於電腦的依附程度越來越重,相對的,所產生出廢棄電腦的數量也是不容小覷,從過去只注重科技的發展,到現在慢慢對環境的覺醒,我們開始省思,這些廢棄電腦都去了哪裡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