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磁波」關鍵字

輻射屋20年

2012-10-22

民國81年,媒體披露民生別墅的鋼筋,遭受鈷60輻射污染,王玉麟家中測到每小時120微西弗的輻射劑量,是背景值的1000多倍。 王玉麟一家住在這間輻射屋長達八年,相當於照了580張的胸部X光,這在民生別墅中還不算是很高的。推算起來,民生別墅輻射屋居民,當年的暴露量大約在80毫西弗到1230毫西弗之間,是ICRP對一般民眾每年限制劑量的80到1230倍。 其實在民國74年,...

【福島核災】再見 無核之夏|日本民眾走上街頭反對核電

2012-09-03

週五的東京夜晚。是人們好不容易可以放鬆狂歡的小週末。但今晚的人群沒有往新宿、池袋等鬧區聚集,反而來到了霞關町。霞關町,是日本重要行政機關所在地。愈接近首相官邸,「反對核電」、「停止重啓大飯電廠」的呼喊就愈來愈高昂。群眾的怒氣,在首相官邸對面的人行道上沸騰不已,即便橫越大馬路,依然能感受的到…

我要鹽山 不要雷達

2012-03-12

午後,張黃阿冊給亡夫上過香後,推開門穿過落葉散落的空地,走了10多步後停下來,抬起頭用手指著頭上那顆巨大的白色球體:「這球啊!離我們家約40公尺,如果不遷走,我們鹽埕村要怎麼辦,看能不能把我們遷走!」

沉默的黑網

2011-06-27

從2005年開始,陸續有不同地區的民眾北上環保署、行政院、監察院、衛生署抗議,陳述變電所、高壓電塔離自己的住家有多近、電纜線如何從屋頂穿過。說到家人罹癌、死亡時聲淚俱下,他們認為這一切,都是輸配電設施的電磁波所造成,要求政府遷走他們住家附近的變電所、高壓電塔、電纜線...

輻射屋十年紀事

2009-12-09

從民國八十一年第一棟輻射屋發現至今,已經十年了。十年來輻射屋一棟棟地浮出檯面,一直到今年為止,台灣總共發現185棟輻射建築、1620戶輻射屋,大多分佈在北縣市、基隆、桃園。這其中包括了幼稚園、學校、辦公大樓、國宅、別墅,甚至還有馬路的人孔蓋、鐵門窗。估計有將近一萬人曾經在輻射屋中居住、上班、上課,這其中除了公家單位、國宅與學校已經拆除重建外,其他大多數的輻射屋至今依然矗立街頭,...

看不見的恐懼

2006-05-08

楊梅基督教教會是許多人追求心靈平靜的地方,但現在卻總是空空盪盪的,原來神聖的光輝,竟然敵不過居民對電磁波的恐懼。好不容易由信徒出錢出力才蓋好的教堂,因為高壓電纜帶來的心理壓力,不但到教會的信徒變少了,連原本住在裡面的住戶也一個個搬離。

電磁世界

2003-01-27

寒冷的天氣,熱騰騰的火鍋帶來一屋子的暖意。誰也不會想到那看不見的能量也正在發散中­...

輻照大地

2001-12-24

輻射的故事是從一百多年前科學家的偉大發現開始,這種眼睛看不見,但能穿透物質的射線,不斷帶領著人類邁向科技的新領域,至今輻射在醫學及能源的運用上,仍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,然而輻射的使用就像一把兩面刃的刀子,好壞參半。

核家平安 

2000-10-16

民國八十一年新聞報導民生別墅是輻射屋,對居民來講是非常大的震撼,雖然官方早在七十二年便知道有輻射鋼筋外流,七十四年就知道民生社區是棟輻射屋,卻在原子能委員會裁判兼球員的情況下,掩蓋了這件事,犧牲的卻是長期處在高輻射劑量下居民的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