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價」關鍵字

省下一座核電廠|台灣節能產業蓄勢待發

2014-07-14

夏日炎炎,六月一日,正式進入夏季電價,大賣場裡,省電商品跟著熱銷。從LED燈、高效率冷氣到節能馬達,誰能替你省電又省錢?隱藏在生活中的各種節能科技,正準備幫台灣的未來,省下一座核電廠…

非核不可?

2013-03-11

每年冬天,烏魚游過雙溪河口來到這裡,養活世世代代的貢寮漁民。1980年,行政院宣佈要在貢寮興建核四廠,引發居民抗爭,因為核二廠興建之後,排水口附近,出現了秘鯛魚。

關燈之後

2006-06-19

「夏至」這一天根據農民曆書記載,代表著悶熱的夏季即將來到。這天也是白晝最長的一日。在大安公園舉辦的「夏至關燈」今年已經是第二屆了,藉著關燈行動,讓我們重新去思索,我們為什麼懼怕黑夜?

新能源革命

2005-06-20

就在今年二月十六日京都議定書生效當天,一家公司的股票一舉突破300元大關,這家耀眼的公司就是茂迪。2000年還是傳統電子產業的茂迪公司轉型投入太陽能光電的市場,在短短五年內,茂迪太陽能電池的生產線不斷擴充,提升20倍以上,躍升為世界前十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廠。

能源危機|解析台灣能源結構問題

2005-06-20

對於現代人來說,能源跟空氣一樣重要。目前全世界80%能源供應,來自於煤、石油、天然氣等石化燃料,根據專家估計,石化燃料在四十年之內將面臨枯竭。台灣97%的能源仰賴進口,能源危機正步步逼近。本集我們將回溯台灣電力發展的軌跡,也尋思台灣能源的未來出路。

新能家園

2002-06-10

曾幾何時,科技的進步,已讓利用風能轉為動能,來磨麥子的風車,蛻變成為50米高的風力機,而且將風能精巧地,轉化為在電網中流竄的電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