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雪山隧道」關鍵字

8分鐘的代價

2014-12-22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拜訪連任成功的宜蘭縣長林聰賢,北宜直線鐵路路線成為話題焦點。由於2014年4月交通部鐵工局拍板定案,從台北南港到宜蘭頭城之間的路線,將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,繞行新北市雙溪地區,兩人希望中央能重新考慮,改走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最短距離路線…

北宜直鐵通不通?

2014-02-17

花500億興建「北宜直線鐵路」,讓台北到宜蘭鐵路車程,縮短到只要37到47分鐘,然而交通部提出的三條路線方案,都經過水質保護區,如果開挖,將造成15年的水質黑暗期。分析其成本效益與對山林集水區可能造成的影響,北宜直鐵是否有興建必要,環保團體和交通運輸專家的呼籲,值得我們省思...

再看北宜高|全線通車之後,宜蘭有了什麼變化?

2008-03-10

交通建設是地方發展的萬靈丹嗎?民眾想要的發展是什麼?想要的生活是什麼?北宜高建了,宜蘭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再看北宜高帶給宜蘭的利弊得失,反思蘇花高。

快速的代價

2006-08-14

當許多媒體爭相報導雪山隧道通車的便利,同時間卻聽聞幾位坪林居民投訴,他們因為雪山隧道的興建,陷入無水可用的痛苦。比起重大工程的效益,環境問題通常是被忽略的,比起廣大用路人的便利,少數坪林居民的權益也難以獲得重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