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離島發展」關鍵字

小琉球垃圾的旅程

2015-07-27

六月二十六號一大清早,小琉球垃圾焚化廠前,一列貨車排隊等著吊掛垃圾送到碼頭。上午十點鐘,載運小琉球垃圾的貨船駛進東港鹽埔碼頭,從四月十九號堆積到六月,212噸的垃圾終於清出小琉球。但是,小琉球垃圾的旅程還沒結束呢!

焚化爐吃不消|堆積如山的垃圾沒地方燒?

2015-03-16

彰化溪州焚化爐,2014年底開始「消化不良」,又逢歲末大掃除及禽流感,來自各鄉鎮的垃圾堆積如山,卻遇上台中市以焚化廠處理量增加,暫停協助處理彰化縣垃圾的窘境。而高雄市焚化廠也計畫調漲焚化處理費高達二倍,將導致台東、澎湖、金門等地的垃圾處理費大增,這些縣市大喊吃不消,全台在可能停收與漲價衝擊下,垃圾將何處去?

博奕門前-邁向金銀島

2009-08-31

2009年1月12日,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中賭博除罪化的條文,正式開啟了澎湖發展博奕產業的大門…

海參浩劫|採捕過量的臨界點

2009-06-29

原本沒有經濟價值的澎湖海參,這兩年卻成為人們掠捕的目標。一場前所未有的海參浩劫,正在澎湖海域發生......

澎湖願景‧一二三事

2006-10-23

九月,一個遊客離去,季風來臨的時刻。此時的澎湖,告別夏日的喧囂,慢慢回歸它的自然本色,也許少掉一些觀光的心情,穿梭在離島之間,更能感受這些漂浪在藍海的島嶼,究竟浮沈著什麼心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