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雙龍部落」關鍵字

離天空再近一點?

2015-08-10

買一張門票,換取幾分鐘的刺激體驗。當越來越多的吊橋、高空瞭望台,出現在南投的山谷之間,這樣的觀光模式,是否真的可以成功複製?

【義築行動】老樟樹下的閱讀樹屋 |南投人和國小

2011-03-07

2009年,我們的島紀錄了年輕建築師簡志明的果核再生計畫,他從醫生義診的概念出發,認為建築師也能做義築,於是他和一群熱心的志工到偏遠山區,為弱勢族群蓋房子,上一回是在南投的雙龍國小蓋才藝教室,這一次果核計畫的發芽地,來到南投的人和國小。921地震過後,這裡的環境有了巨大改變,沒有改變的,是一棵上百年的老樟樹,和部落小朋友熱愛閱讀的心,為了讓替小朋友們製造閱讀的秘密基地,簡志明和建築志工們,蓋起一間很特別的樹屋,讓我們一起去看看…

七彩湖之歌|布農族聖地的尋根之旅

2001-02-19

今年除夕,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長老教會,帶著160位布農族人,踩著祖先的步伐,到布農族的聖地—七彩湖,展開一年一次的尋根之行。雙龍村的居民,從1歲到85歲跨越四代人口,浩浩蕩蕩地來到海拔2700公尺的山坳,從紮營到生火煮食,父傳子、子傳孫,一點一滴地將上一代的生活智慧傳授給下一代。

尋根

2000-07-24

早上8:00,雙龍國小的校門口昇起了白煙,布農族小朋友高吭清脆的歌聲從教室裡傳出來,揭示著畢業典禮已經開始。一早,村子裡的老人、家長、小孩全都聚集在這所學校,老人們穿著傳統服裝坐在台階上,聊著傳統、哼著族裡的歌謠,為的是能在畢業典禮時將古老的傳統傳承下去....

布農

2000-07-17

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,一個布農族的部落,百年來布農族的祖先,翻過中央山脈、沿著濁水溪,定居在信義鄉。順著河由水里鄉進入民和、地利到雙龍,驅車沿街雙龍村,可以感受到雙龍村仍試圖保存著布農族的傳統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