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附生植物」關鍵字

【消失中】迷霧森林下的環境難民|無路可退的霧林帶|大雪山實地開錄|feat. 林試所助理研究員 徐嘉君 |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

2023-04-14

極端氣候到來,暖化、乾旱、高溫等氣候,改變了霧林帶的恆溫恆濕環境,這會對環境造成什麼衝擊呢?

撞到月亮的樹:魯凱族與台灣杉的美麗傳說

2015-03-02

我們要去尋找一種樹,祂們巨大、高聳入天,彷彿可以跟月亮打招呼,魯凱族人稱祂為「撞到月亮的樹」,在那裡還流傳著一段魯凱族人與森林的動人故事…

附生植物的求生法則|森林裡的先行者

2009-09-28

有一種生物,我們很容易忽略掉它的存在。不過它卻是森林生態系,重要的一份子,因為容易受到天災和人為干擾而掉落,所以它們很快就會進入森林循環體系,提供森林充分的養分來源,它們就是附生植物。附生植物,除了在樹幹上,樹冠層也能看見它們的蹤影,這一次我們就要跟著徐嘉君的腳步,一起去認識這些森林裡的好伙伴…

尋找蘭蹤

2007-11-02

說起台灣的蘭花,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外銷的蝴蝶蘭、文心蘭,這些美麗的花朵在異鄉綻放光芒。但是,台灣的蘭花可不只有那些而已,台灣的野生蘭共有三百五十多種,並且還在陸續被發現中,從住家附近到高山峻嶺,你都可以看到她的蹤影,人們卻因為缺乏認識,而容易忽略掉這些躲在密徑小道的神秘嬌客。

入侵淺山:強勢的外來藤蔓植物-香澤

2001-02-26

大多數人都不知道,近一二十年來,有一種強勢的外來藤蔓植物-香澤蘭,在高雄六龜,香澤蘭悄悄地在台灣的淺山林地蔓延、拓展,嚴重威脅台灣本地植物的生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