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閒置空間」關鍵字

溪州第一間樓房|等待重生的契機

2022-12-10

彰化縣溪州鄉復興路靠近中山路旁,大大的成功旅社四個字,充滿歷史感的建築外觀,讓人忍不住停留。它的前身是1921年興建的醫院,曾被誤認為糖廠基地遭到美軍轟炸,1956年屋主買下經營旅社。當時的溪州鄉,因為台糖總公司部分部門在溪州糖廠辦公,地方商業活動興盛繁榮。 踩著木頭階梯走上二樓,維持一間間分隔的小房間,擺設還留在過往。當時這樣的房間可不便宜,一人入住就要價50元,對比當年的米價,...

台中砌媽祖

2014-05-12

台中市大安區濱海地區,計畫建設一座媽祖園區,建立媽祖大石像,引發市民議論,擔心全台瘋建設媽祖石像園區,實際觀光效益會有多高?

歷史建築拆拆樂

2010-06-28

彰化高賓閣與集集樟腦出張所,二棟歷史建築,分別面臨遭到拆除的危機,讓台灣的歷史記憶,陷入消失的困境。保護文化資產的團體與居民,紛紛呼籲,留下歷史空間,讓社區能夠共榮,但是他們擔心,拆屋的怪手,隨時會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