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瓜石」關鍵字

地域限定~礦鄉猴硐|結合人文與生態深度體驗猴硐

2011-11-28

當沒落的猴硐遇上流浪貓咪,山城變成貓村,假日人潮洶湧。面對暴增的遊客,老猴硐,有些措手不及。觀光發展能為地方帶來繁榮,卻也可能讓地方失去原本的色彩,面對突如其來的觀光浪潮,猴硐該怎麼樣保住自己,產出「地域限定」的在地特色?

故鄉守護‧來自日本的經驗

2010-08-30

什麼是守護故鄉的社區再造理念?一群來自日本的社造專家,到台灣進行交流訪問,將日本最新的社造思維,介紹給台灣。透過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的引入與推廣,能不能帶來新的觀念?新的作法?

重返黃金山城|黃金博物園區讓金瓜石聚落風華再現

2003-09-29

「點石成金」,一項古老的煉金技術,金瓜石的阿成師公開展示這套將要隱秘的絕技,為了不僅是尋找黃金增加財富,更為了將金瓜石這個沒落的工業廢墟,鍍上金光對世界重新展現。

回家作業|五年級生返鄉發展

2003-06-09

這是關於三個五年級,回家鄉生活的故事!就像其它離鄉背井的遊子一樣,曾經為了追求更好的機會,他們離開熟悉的家園,到外地謀求發展!當大多數人忍受鄉愁,在異鄉浮沉的時候,他們卻義無反顧回到故鄉謀生,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選擇回家?回家之後,等待他們的,又是什麼樣的機會和挑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