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野溪」關鍵字

野溪整型記|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力治水

2016-04-18

2014年10月,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,一群關心野溪生態的夥伴,組成野溪小組,每個月選定一條溪,進行實地踏查,記錄台東野溪現況,也希望透過公開調查資料,與大眾及公部門對話,進一步影響政府決策和制度。

挽救五溝水溼地|找出兼具生態與防洪的方法

2012-02-20

清澈湧泉流過大地,形成美麗的五溝水溼地,但是開發的夢魘,讓生態面臨浩劫。在怪手動工前,各方齊力搶救,希望挽救湧泉溼地上,潔淨的生命之水…

搶救自然野溪|工程怪手不會破壞自然河川生態嗎?

2011-06-20

穿過山林,流過漱石,美麗的野溪,不僅是生物的家園,也是美麗的文學地景,更是社區村落發展生態旅遊的重要區域。但是不斷推動的野溪整治,已經造成嚴重危害,讓野溪成為一條條水泥溝渠,失去原有的美麗容顏...

冒險泡湯

2008-06-09

來自地底的熱源,讓台灣從北到南都有溫泉,有些被開發成溫泉旅館,產生大筆商機,有些在山林中深藏,未經雕琢。雖然在旅館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,不過也有許多人寧願長途跋涉,投向野溪溫泉的懷抱。然而,位在野溪的溫泉,絕對不如表面上溫柔。

我那山上的家

2007-07-27

第一次到台南南化的關山村,是因為當地著名的有機黑糖,那是今年三月的事了。當時,有一晚,我們透過當地朋友介紹,認識了關山唯一的學府-瑞峰國小。而接待我們的,是教導主任林瑞崑。林主任待人熱情,也是位生態專家。當晚,他心血來潮,拉著我們走上山進行夜間觀察,沒想到,卻也同時帶我們走進了瑞峰國小這個大家庭裡...

溫泉之春

2004-02-16

比魯溫泉位於台東縣太麻里溪的上游,因為靠近排灣族的舊社「比魯」,所以被命名為比魯溫泉。比魯溫泉擁有壯觀的溫泉瀑布,天然的溫泉池,以及豐沛水量匯集而成的溫泉河,被公認為台灣最大的溫泉瀑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