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劃」關鍵字

【參與式預算】我期待:許新店更好的未來

2016-11-21

新店碧潭,依山傍水,風景秀麗,但在明媚風光下,有些問題只有在地居民才知道。當政府施政與民眾生活有落差,怎麼規劃才能更貼近民意?一種名為參與式預算的政策工具,讓居民握有主導權,打造家鄉願景,也期待藉此彌補差距…

1400公頃的開發

2016-03-07

台中城市周圍環繞著農地,保留著歷史紋理,然而1400多公頃的重劃開發,不斷吞噬這些土地。有些居民高興土地增值,有些居民卻惋惜生態消失,在兩極化爭議下,台中的未來,該往何處去?

最後的南屯溪

2012-11-12

台中市都會大擴張,農田消失,自然河流大量截彎取直,在台中第十三期土地重劃中,南屯溪僅剩的自然河段,正在等待一個保留的機會…

留下大里農地

2012-02-06

黃澄澄的稻穀收成,該是充滿歡樂氣氛,但是台中大里的這些農民,在歡喜收割背後,卻有著隱憂,因為他們不知道,下一次還有沒有機會收成?

老建築拉警報

2011-10-19

民國100年9月20日凌晨,天還沒亮,一台怪手駛進百年古蹟瑞成堂,撞倒門樓,毀壞內牆,推倒梁柱,四處散落的土磚碎裂滿地。警方拉起黃色封鎖線,怪手駕駛者早已逃逸無蹤,現場只遺留下這台怪手,大家都在找兇手到底是誰?

老樹之聲|水碓社區 、溫州社區被大樹包圍的聚落

2011-05-30

一個是擁有300年歷史,果樹圍繞的老聚落;一個是藏身市中心,老屋與老樹錯落的社區。在都市開發的聲浪下,誰替老樹發出呼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