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酸雨」關鍵字

呼吸的風險PM2.5:看不見的污染

2012-07-30

點上一柱香、燃燒紙錢,祈求生意興隆、閤家平安。元旦豔麗的煙火秀開始了一年的期待。走過車水馬龍的城市,公車專用道上車輛從四周呼嘯而過。秋冬時節,冷冷的空氣,經常灰灰濛濛的… 遇到這種情況,有時想咳嗽、呼吸有點不順、眼睛微微刺痛,感覺空氣中似乎有,看不見的什麼…

彰火|當彰工火力發電廠要落腳鹿港?

2007-06-15

政府是扮演火車頭的角色,領導國家發展的方向。一個電廠興建,攸關著產業與民生,彰工電廠主要興建的目的,主要提供工業用電,台灣高耗能產業偏高,造成單位能源所創造的GDP偏低,這是台灣能源使用效率偏低的證明。一直以來,環境污染成本以及因污染而衍生的健康成本,總是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被忽略,也許它不明顯,卻能反映在健保黑洞持續擴大的現象,當能源議題涉及更廣泛的全球暖化、地球永續的課題時,成為觀察政府遠見與作為的關鍵時刻。

天外飄來的酸雨

2005-10-17

東北季風吹起,深秋的台灣,下雨的機會特別多。但很少人知道,台灣下酸雨的機率超過50%,北部地區更高達80%。而酸雨是跨國性的環境問題,台灣會下酸雨,除了本地的污染源外,更有許多隨著東北季風由大陸帶過來的排放物。面對這無國界的環境問題,民眾應有更多認知與關心。

空氣的滋味

2002-07-08

巴西一隻蝴蝶振動翅膀,有可能在美國德州引起一場風暴?台灣的空氣品質關係著全球的生態,我們應該如何改善空氣的品質,讓人為的開發活動,不會造成空氣的惡化,更不會造成全球劇烈的氣候變遷,造成環境生態的浩劫。空氣污染到底應該如何防治?空氣品質又該如何改善?讓我們一起來關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