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農業廢棄物」關鍵字

故鄉的小地藝術日|一對夫妻的環保藝術行動

2024-03-03

高雄美濃茅窩是一個緊鄰山丘的農業環境,居民開墾山坳裡的良田,種植各種農作。羅元鴻與蔡佳蓉夫婦,從都市返鄉,推行友善農業,接著推動地方藝術節,為故鄉尋找新願景。

菱炭顧官田│菱角殼浴火重生

2017-03-06

浴火重生,代表著一種昇華,向上的力量。在台南市官田區,原本是廢棄物的菱角殼,經歷烈火燃燒之後,因為一群人的巧思,成為守護官田的堅強力量。

關廟一朵花|鳳梨葉也能做衣服?

2017-02-20

她是服裝model;她是髮妝模特兒;她也是台南關廟農家女。她想做一件改變社會的小事,讓每個人心中開出一朵花,所以她也叫「關廟一朵花」。

大學生的菜計畫

2016-09-12

清晨五點,天才微微亮,台南將軍的蘆筍農,已經來到溫室中,鑽進茂密的蘆筍叢中,開始今天的採收工作。將軍是台灣最先成功以溫室栽種蘆筍的地區,過去農民採取露天栽培,一年大約只能採收四個月,改用溫室栽種後,採收期可以拉長到九個月。

碳鎖|農業廢棄物再利用

2016-05-09

「植物吸收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,變成植物體,我們把它燒成炭,埋回土裡,這就是固碳。」大力推廣生物炭的草根意識工作室負責人劉晉宏,認為善用生物炭,可以逆轉溫室效應。黑黑的生物炭,可以穩穩鎖住二氧化碳好幾百年,它不但是抗暖化利器,也是農民的好朋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