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農業」關鍵字

《週三來聽島》守護土地正義 捍衛農業環保 女俠洪箱去世|feat.《黏土》作者 胡慕情、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|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0-26

台灣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,於2023年10月9日逝世。2009年,後龍科技園區徵收苗栗灣寶農地,洪箱與先生張木村,以及當地居民成立自救會,共同抗爭,歷經三年終於成功守護住農田。

不要雞豬當鄰居|畜牧廢水惡臭惹民怨

2018-07-09

下午三點多,黑水溝開始流動了。畜牧場廢水從放流口排出後,流入田間水圳,一路通往大排,流經村莊,這裡是雲林縣大埤鄉的豐田村,只要一講到以前乾淨有魚蝦的水圳,變成現在這副模樣,村民無不憤慨。

洗不掉的辛酸|高雄新園農場開發爭議

2018-05-28

台糖新園農場占地240公頃,位於高雄市路竹區和阿蓮區交界處,周邊有超過兩千公頃的特定農業區,是塊完整的農業專區。但目前有六家廠商獲准進駐,其中五家是生產螺絲、金屬扣件等相關金屬製品和金屬表面處理的業者,總面積超過60公頃,將形成一處新的工業聚落。

農漁產品 誰掛保證

2006-06-05

高等法院今年四月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,於九十三年所公佈的一項「有機蔬菜檢驗出農藥」的報告,做出敗訴判決,雖仍可繼續上訴,卻是消基會成立二十六年以來,破天荒首度的敗訴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