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農地重劃」關鍵字

農村的救田行動

2015-08-31

農舍濫建危機,不只是土地商品化的問題,同時反映農村凋零的病根。搶救農地,不僅要修法管制農舍興建,同時也要推行農村搶救行動,讓土地能被保留與珍惜…

灣寶農民戰役|後龍科技園區趕走西瓜田

2010-07-12

炙熱的夏天來臨,屬於西瓜的季節也到來了。是哪裡的西瓜這麼沙、這麼甜,讓人吃了暑意全消?原來這是來自苗栗縣後龍鎮灣寶里的西瓜… 灣寶的農民很自豪,他們說這裡的西瓜,不但品質好,還是有機耕種,連縣長也說讚!但是縣政府卻計畫在這裡開發科技園區,於是火大的農民帶著自己種植的蔬菜水果,展開長期抗戰…

灣寶西瓜保衛戰|不讓西瓜田變成科技園區

2009-04-27

苗栗縣後龍鎮的灣寶里,是個典型的閩南農村聚落,這裡的農業生產環境優良、社區集體意識強烈,長期經營下來,灣寶里不只為農業打出一片天空,更成為具備自主能力,無需事事期待政府補助的農業社區典範。不過最近,苗栗縣政府對在地的「關照」,卻造成農民的高度不安,因為縣府將與民間開發單位合作,在灣寶里推動「後龍科技園區」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