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農地農用」關鍵字

水泥蝕田|農地上的豪華農舍

2017-12-18

短短一年,宜蘭縣換了三任縣長,農舍政策是否鬆綁,再度引發論戰。宜蘭的農地政策,下一步會往哪裡走?不斷流失的良田,如何阻擋被水泥吞噬的命運?

「田」滿未來,讓幸福圓滿

2017-05-29

我們是北成國小六年九班的師生,基於對宜蘭的那份情感驅使,以及關心日益嚴重的農田農舍議題,我們開始著手規劃拍攝一部由兒童觀點出發的紀錄短片。讓孩子透過鏡頭,去了解「農地農用」、「農舍氾濫」等議題,傾聽不同領域的聲音,並透過影像表達自己的看法。

名水龍泉蓋工廠

2016-05-16

龍泉出好水,農作品質好,一直是龍泉居民的驕傲,數百年來,他們細心守護著水質與環境。但是一家工廠將要蓋到農業區裡,打破長期以來的無憂生活,他們群起抗議,誓言保護家鄉環境…

農地上的農舍帝國

2015-08-31

一望無際的宜蘭田園漸漸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水泥帝國,開始影響農村發展、糧食的安全。一場守護農地的環境運動,由地方擴展到全國,希望綠色農地不要再消失…

農村的救田行動

2015-08-31

農舍濫建危機,不只是土地商品化的問題,同時反映農村凋零的病根。搶救農地,不僅要修法管制農舍興建,同時也要推行農村搶救行動,讓土地能被保留與珍惜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