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貓頭鷹」關鍵字

不一樣的生態鳥園|讓傷鳥可以安心的家

2023-07-30

鳥園應該是什麼樣子?或是國家管理的鳥園,應該扮演什麼角色?在南投的鳳凰谷鳥園,歷史相當悠久,作為一個老牌鳥類動物園,如何轉型出現代生態園區的樣貌,成為不一樣的生態鳥園。

利利安誕生記|人工巢箱為貓頭鷹爭取生存機會

2018-04-16

住在低海拔森林的領角鴞,通常是一夫一妻共同育雛,今年,台中市的吉峰國小出現了一夫二妻。三人行會不會太擠?牠們能順利傳宗接代嗎?

草原隱士的危機|台灣草鴞

2017-03-20

傍晚時分,草鴞即將開始活動前,跟著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,走在草鴞曾用來繁殖的草生地邊緣,從種種的蛛絲馬跡,來研判是否仍有草鴞利用棲息。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說,台南、高雄偏遠丘陵地山區,因為地廣人稀,對草鴞的干擾比較少,是最適合草鴞棲息的環境。

鷹戀|貓頭鷹開放進口惹議

2016-07-25

很多人喜歡貓頭鷹,在西方,牠代表智慧。在日本,牠代表吉祥。可愛,就讓人想擁有,甚至想要活生生的。少數人的一時興起,代價往往是動物的一生…

守護草鴞|夜間出沒的猛禽

2011-11-21

台灣低海拔草生地,有一種長相很奇特的貓頭鷹,叫做草鴞,圓圓亮亮的小眼睛、白白的臉,像是剖了一半的蘋果,生性敏感害羞加上只在夜間活動,很少有人在野外看過牠的模樣。高雄市野鳥學會長期在中寮山進行生態觀察,意外發現這裡有固定的族群存在,不過最近幾年,卻沒有再發現草鴞的巢位,憂心的他們,決定要展開搶救行動…

爲貓頭鷹造個窩|人工巢箱替鳥類留個家

2008-04-21

隨著人口增加,林地開發擋不下,森林一片片消失,樹一棵棵倒下,領角鴞找不到家。

校園鳥朋友

2003-11-17

一位愛鳥的老師,在原野上體會到生態之美,她嚐試將鳥類觀察帶進校園,讓學校裡的小學生,關心生活周遭的生態。於是,在台北市東湖國小內,一項非正式的生態課程正在展開,可愛的小學生們,開始認識校園裡的鳥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