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護樹」關鍵字

飛雁新村大搶救|留下城市歷史與綠地

2015-03-09

一群來自各地、互不相識的群眾,因為對老屋、老樹的愛,發起台南飛雁新村搶救行動。他們探訪老屋、為樹落淚,為的是城市綠意,希望在不斷都更的水泥叢林中,保留可以舒緩的空間…

搶救南崁綠光影|審視城市發展與綠地保存價值

2013-11-11

環伺的高樓大廈,深具壓迫感的水泥建築,已經讓桃園蘆竹南崁的街市無法呼吸。當人們發現,還有一片老屋老樹,藏在水泥叢林之中,他們決定,要保護這片南嵌最後的綠光影…

樹困愁城

2013-04-08

來到板橋江翠國中,網球場的圍籬已遭拆除棄置在中央,周邊有五棵樹木被裁去枝幹,準備移植,因為這裡即將要花費兩億多元,興建游泳池和地下停車場…

讓樹醫樹|與時間賽跑的救樹行動

2012-12-31

樹木,是最友善的生命體,是最聰明的力學家,然而因為人們不當對待,許多城市裡的樹木生病了,為了救樹,政府花了大錢卻成效不彰,其實醫樹可以不靠藥物,只要陽光、空氣、水…

老芒果樹 何去何從

2012-04-30

一片殘破瓦礫中,老芒果樹獨自矗立著,就像是這段歷史的最後守護者,未來這個都更計畫案,老樹該何去何從?這棵老芒果樹,陪伴著當地居民,從年輕到老去,如今日式宿舍拆了,鄰居走了,芒果樹還在廢墟中,等待明天的來臨…

捍衛白賓山

2005-01-24

人在台灣頭,台灣尾的屏東白賓山遭濫墾事件,一直是最近保育問題中能見度最高的事件,幾個搶救白賓山的老師山友,自從去年六月中發出白賓山樹木遭濫墾警訊後,去年底再度揭發承包商藉砍風倒木名義,砍伐活樹行為,於是我們南下進一步了解事件始末…. 徜徉山林、接受芬多精的洗禮是愛山人親近山林的動力,屏東縣瑪家鄉白賓山,海拔809公尺,並不是擅長攻佔百岳的登山者眼中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山。但低海拔、坡度緩條件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