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觀光」關鍵字

海洋 · 恆春|四十年的時光,紀錄恆春的海洋變遷

2023-12-30

回想,1980年代,第一次到國境之南,就愛上了恆春半島的熱帶風情,海岸地帶的高位珊瑚礁地景以及熱帶海岸林,仍保有自然的野性,而水下珊瑚礁世界更是無比迷人。

【卡努颱風】大雨再度釀災:廬山篇|崩塌的不安

2023-08-13

8月4日到5日,短短兩天,南投縣仁愛鄉降下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。遇到水,泥土變泥漿,同樣的地方,土石流一再來,崩塌一再崩,當土石堆滿河道,大水也再度漫流。有些事情,是會重複發生的。

【濕地危機】高美失地|觀光行銷下的生態隱憂

2019-09-09

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,是台灣中部的熱門景點,不但曾締造一年兩百萬人次造訪的紀錄,還被國外網站評選為「此生必遊的絕景」。除了眼前美景,有哪些重要的事,反而被忽略了?

日月潭的邵族悲傷|飯店開發案侵害傳統領域

2018-01-22

日月潭孔雀園推動飯店開發案,引發邵族抗議,認為開發案侵害傳統領域,影響部落發展。百年來,日月潭邵族受到迫遷,不斷流離生活,歷史久遠的部落,面臨悲傷的未來…

來到金門|揭開大膽島的神祕面紗

2017-05-22

金門外海有座小小島嶼叫做大膽島,曾經發生激烈戰役,成為知名的戰爭島嶼,長期以來一直由軍隊駐守,從未對外開放。現今大膽島走向開放,揭開神秘面紗,一睹小島美麗風光,也讓人思考金門眾多軍事據點開放觀光後,如何找到定位…

微光世界-藍眼淚大揭密

2017-05-08

海面湧現藍光,每年四月一到,許多人前進馬祖,希望一睹藍眼淚之光。藍眼淚是什麼?有著何種生態意義?生態調查團隊開始作業,想揭開藍眼淚的秘密...

不一樣的南寮

2016-07-18

到澎湖旅遊,看風景、吃海鮮,成為首選,但是遊客在穿梭中,卻可能遺忘村落之美。有一個小小村落,多年來努力恢復舊有文化,打造社區景觀,全村一同努力,希望讓人看見不一樣的澎湖…

南庄的河壩之舞|用舞蹈介紹客家農村

2016-04-11

用舞劇,說出南庄的土地故事,看見環境的美麗與哀愁。一群青年進入農村,思考如何幫助農業,守護環境,開創新生活。他們排了一齣劇,用意志與創意,舞出青春的光和熱…

猴城恩仇錄

2016-03-07

猴子佛前跳來跳去,來回穿梭古廟內外,讓人彷彿置身西遊記的花果山。只不過,山林沒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水果點心,堆疊成小山貌,還有連綿山峰似的古蹟三峰塔。這是泰國古城華富里一年一度的猴子宴…

溫泉鄉的開發潮

2015-11-16

溫泉帶來龐大觀光商機,使得台灣各地都大力推動溫泉經濟。然而歷年來的溫泉區災害讓人驚心,卻沒有讓人們開始反省,當更多飯店開發案出現,溫泉鄉新一波的開發潮正要興起…

193縣道的思考

2015-08-31

沿著台九線來到花蓮新城,轉個彎來到一條隱身在防風林間,綠意盎然的濱海公路。這裡是海岸小漁村居民們,平常悠閒散步的地方,也是單車客們口耳相傳的秘境。如今,開發的腳步,正悄悄走向它…

離天空再近一點?

2015-08-10

買一張門票,換取幾分鐘的刺激體驗。當越來越多的吊橋、高空瞭望台,出現在南投的山谷之間,這樣的觀光模式,是否真的可以成功複製?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