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草鴞」關鍵字

草原隱士的危機|台灣草鴞

2017-03-20

傍晚時分,草鴞即將開始活動前,跟著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,走在草鴞曾用來繁殖的草生地邊緣,從種種的蛛絲馬跡,來研判是否仍有草鴞利用棲息。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說,台南、高雄偏遠丘陵地山區,因為地廣人稀,對草鴞的干擾比較少,是最適合草鴞棲息的環境。

搶救沙崙農場|守護野鳥棲地

2016-12-19

台南有片廣大的沙崙農場,過去建立了高鐵車站,劃出高鐵特區,最近又計畫開發影視基地。因為農場上有許多鳥類棲息,關心環境的人士,於是發起保護運動,希望讓社會知道,農場不是什麼都沒有…

守護草鴞|夜間出沒的猛禽

2011-11-21

台灣低海拔草生地,有一種長相很奇特的貓頭鷹,叫做草鴞,圓圓亮亮的小眼睛、白白的臉,像是剖了一半的蘋果,生性敏感害羞加上只在夜間活動,很少有人在野外看過牠的模樣。高雄市野鳥學會長期在中寮山進行生態觀察,意外發現這裡有固定的族群存在,不過最近幾年,卻沒有再發現草鴞的巢位,憂心的他們,決定要展開搶救行動…

流浪動物的十字路口

2005-09-05

談到流浪動物,印象大概是斷了手腳髒臭的受虐景象,或者翻著垃圾堆,成群結隊的出沒在公園巷道或空地。我們看見愛心媽媽餵食,也看見居民對流浪動物衍生的環境問題產生疑慮。如果依照法令,只要流浪動物超過七天無人認領,就得面臨撲殺的命運,這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方式,但是不是最有效呢?

草鴞繁殖全記錄|見證成功復育的新生命

2005-09-05

在特生中心神秘兮兮的保護下,終於能夠一睹台灣生態史上的一項記錄,一對草鴞在人工環境內自然產卵,並且有可孵化成功,於是在強力要求下,他們記錄草鴞生態,我們開始記錄他們的研究過程,想讓外界透過鏡頭,更加瞭解這種珍貴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