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草生栽培」關鍵字

有草為伴

2013-12-02

果園裡的草,農民恨不得除之而後快,偏偏但有人,特別種草,讓它與果樹為伴…

自然好滋味

2013-05-20

越來越多人,選擇投身務農行列,不過想要不使用農藥、不添加肥料,光靠大自然,有沒有辦法讓作物順利生長呢?有一群農夫,推動秀明自然農法,相信土地有自癒能力,生產出健康自然的食物,讓人類健康,也讓土地健康…

酸甜回春土滋味|台灣鳳梨好滋味

2013-04-15

佈滿尖刺的尾葉、粗糙的表皮,包覆的竟然是香氣四溢、酸甜均衡的細緻果肉。入春後的三月天,南台灣的鳳梨進入盛產期。在大武山下耕種了三代的鳳梨世家,正努力把土地的健康、慢慢種回來…

農業新世紀

2003-07-28

今年是台灣加入WTO之後的第二年,台灣農業面對國外農產品競爭的壓力、SARS的影響、國內市場消費低落;加上氣候溫和、產量過剩,農產品價格低落,農民苦不堪言,農業似乎都擺脫不了悲情的宿命。有一群農民,運用ISO系統導入農業經營,水果仍舊維持在高檔的價格,運用ISO系統能為台灣的農業創造奇蹟嗎?能開創農業的新世紀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