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草嶺潭」關鍵字

危險觀光

2008-06-09

峽谷,以岩為體、 因水而奇。多少人冒險犯難只為親眼目賭那瑰麗偉奇。

再見‧草嶺潭

2004-09-30

草嶺潭消失了!敏督利颱風帶來的大水災除了造成中部嚴重災情,另一個大家關注的話題就是,九二一地震形成風光秀麗的草嶺潭一夕消失!對於大自然地貌的變化,渺小的人類似乎總是難窺其貌,但在草嶺這個地方,地形地貌卻常是瞬息萬變。而九二一地震過後草嶺的人過得怎麼樣?是不是已經擺脫了地震陰影?

水上農夫

2000-05-15

原來靠山吃飯的農人們,現在得重新適應新的環境,想辦法利用這一池湖水,畢竟這是維持他們生計的唯一出路,只是不知道這池湖水能留住多久,而接下來的雨季和颱風,是不是會再一次斷絕他們的生路。

【災變系列】-不安的大地(上)|台灣歷史地震災害

1999-07-12

早在1644年,台灣就有地震發生的記載,在各種天災中,地震為台灣民眾帶來的傷害,遠比其他的天然災害還要嚴重。自1897年有了地震儀觀測地震以來,台灣總共發生22次的重大地震災害。 嘉義在過去歷史三四百年 發生過七次大地震 台灣在地震危害度分布上共分為四個區域,最嚴重的是第四區,範圍含蓋了嘉義市、嘉義縣與花蓮縣,其中,不管是從地震危害分布圖來看,或過去的地震記錄看,嘉義在過去三、四百年來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