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致癌物」關鍵字

呼吸的風險PM2.5:看不見的污染

2012-07-30

點上一柱香、燃燒紙錢,祈求生意興隆、閤家平安。元旦豔麗的煙火秀開始了一年的期待。走過車水馬龍的城市,公車專用道上車輛從四周呼嘯而過。秋冬時節,冷冷的空氣,經常灰灰濛濛的… 遇到這種情況,有時想咳嗽、呼吸有點不順、眼睛微微刺痛,感覺空氣中似乎有,看不見的什麼…

今晚跟你說石化_下篇:六輕的賺與賠

2010-10-18

1986年,政府核准台塑興建第六輕油裂解廠,歷經宜蘭利澤、桃園觀音、嘉義東石,最後落腳雲林麥寮。在政府護航,取得水源與大面積土地之下,一個盤據在西海岸的石化王國誕生了。

國光石化知多少|石化產業的健康風險

2010-10-04

石化廠對人體的危害,你知道嗎?彰化、雲林是台灣的糧倉,如果用污染的食物換來國光石化設廠,你願意嗎?國光石化設廠對健康的衝擊,台灣承受的起嗎?

生活綠行動-泡沫迷思

2009-06-08

環境荷爾蒙一直是個很嚴重,但是又很容易被忽略的問題,隨著工商時代的發展,環境荷爾蒙的問題,也以各種型態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週遭,會關心洗潔劑的問題,也是從生活裡去發想的,凝視著這些洗碗、洗澡、洗衣服的泡沫,心裡想它們到底去了哪裡?而我們是否真的需要這些泡泡?

焚化之爭

2002-11-25

10月18日,雲林焚化爐動工,千名警力進駐焚化爐預定地,反對群眾與警察爆發激烈衝突,過程中許多人受傷...。沒有人願意看到流血衝突,也沒有人喜歡家旁邊建一座焚化爐,但是垃圾問題終究是要解決,而政府選擇用焚化爐。

焚化之島

2002-11-18

台灣需要32座焚化爐嗎?對於環保署現在的焚化爐政策,環保團體提出強烈的批評,115個環保團體召開「拒絕讓錯誤的焚化爐政策繼續毒害下一代」的記者會,連署要求刪除環保署92年度37億元的焚化爐預算。 質疑焚化爐興建的聲音,從地方延燒到國會殿堂,環保署一縣市一焚化爐的政策也受到質疑。現在營運中的19座焚化爐,容量21,000噸,扣掉歲修等因素,平均每天可以處理17,850噸的垃圾,焚化爐處理率達90...

人間痛土(下):彰化芳苑非法棄置場密度最高

1999-05-17

這裡是彰化縣芳苑鄉的一座有害事業廢棄物棄置場,目前上面種的是水稻,環保署的統計資料指出,目前全台共有160座棄置場,其中彰化縣佔了28場排名第一,而芳苑鄉又以24座在彰化縣獨占鰲頭。 偏僻而貧窮的芳苑鄉,可以說是全台棄置場密度最高的鄉鎮。去年環保單位到這裡開挖,結果挖出大量的電鍍污泥等工廠廢棄物,而他們在附近的居民井水中,更檢驗出二氯甲烷和致癌性物質苯,兩種化學物質的存在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