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給自足」關鍵字

鄉村發電夢|發展社區微電網

2015-01-19

當燃煤、核能等集中式發電,產生許多問題,尋找更多元、更分散的自然發電,成為重要課題。台灣許多鄉村,擁有自然資源,居民也不斷嘗試,希望在追求社區微發電的年代,貢獻自己的一份電力…

自然力學

2014-04-23

劉力學,五十歲以前的他是電腦公司的副總裁,在三十年前將第一部迷你電腦引進臺灣,並催生了全球第一部中文電腦。1976年,五十歲的劉力學因為過敏問題,搬到三芝的海岸,打造一個自己的窩。

千甲農場圓夢記|社區力量支持原鄉部落農業

2014-03-03

眼前這塊田,不是一般人印象中整齊工整的菜園景象,一個個小土坵上,有著零星的菜,草倒是不少,讓它顯得自然又帶點狂野。田裡頭有風力發電機與太陽能板,它既前衛又現代,千甲農場位在新竹市邊緣,它的經營模式有沒有可能開創農業的新風貌…

阿南達樂土

2001-05-21

「小國寡民,鄰國相望,雞犬之聲相聞,民至老死,不相往來。」這是兩千多年前,老子《道德經》裡所嚮往的理想社會,2001年的今天,依然有一群執著著理想的人,遠離城市的軌道,只為打造自己心中的桃花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