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然公園」關鍵字

2009環境紀錄短片-柴山論劍(健)

2010-01-04

一群來自不同地方、不同領域、不同行業的人們,有著一個共同的信念,就是柴山!他們總是默默的守候著,這座高雄人的後花園,不惜付出血汗與時間,一步一腳印,一趟又一趟上山下山,把高雄人的熱情,發揮的淋漓盡致,媲美7-11全年無休…

解除保留席

2009-10-12

2009年9月,經濟部礦務局很不平靜,因為礦務局在七月二十七日的公告中,聲明自十月一日起,解除全台12個石灰石礦礦業保留區,讓環保團體和地方政府紛紛表達不贊同的意願,但到底開放會有哪些問題產生?雖然九月二十四日政策大轉彎,又全部重新劃定為保留區,但這次的事件,也給我們一個,檢視台灣礦產利用的機會。

關渡的未來

2009-09-28

成群的飛鳥劃過天際,涼風徐徐吹來,這裡是台北市近郊的關渡自然公園。仲夏,公園裡的一個角落,正緊鑼密鼓的準備迎接兩位新夥伴…

關渡的滄海桑田

2001-07-16

台灣最北的大沼澤,守護著遷徙的候鳥,也守護著台北盆地,又稱洪水平原,像一塊大海棉一般,是洪水宣洩的緩衝區,這塊肥沃的平原,至今仍是關渡人耕作的良田,隨著時代變遷,現在只能從少許的蓮花田,來見證關渡今昔的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