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力造屋」關鍵字

護專生的農園夢

2012-05-28

種菜、養雞,護專生打造快樂農園。從不在意的歡笑玩樂,到汗滴的專注關心,一些事在改變,變得讓人感動,成長的不只作物,還有孩子的心靈…

舊木料的新家園|老屋的華麗變身

2011-08-01

嘉義一位造屋藝術家翁朝勇,幾年來回收舊材,打造一棟又一棟的廢料再生屋,讓廢木料有了新生命。從造屋到造街,這位藝術家以持續的行動,展現萬物皆有用的思維…

大地之屋

2009-10-05

廢棄的兵營,竟然也能變成藝術家創作的發源地!的確,在雲林西螺,就真的有一處這樣的夢幻之地,不過,這群藝術家並不滿足,他們找朋友、邀同好,甚至還說服西螺鎮鎮長,要開始完成下一個夢想-蓋土埆厝。究竟,他們會再創造什麼驚奇?他們真的有辦法,用土磚把所有人串連在一起嗎?

嘉蘭村的88山寨

2009-09-07

一場災害,讓嘉蘭部落五十多戶民宅,掉入洪流之中。失去家園的部落居民,在臨時收容的空間裡,建造一個八八山寨,他們希望以團結的力量,走上漫長的重建之途。

蓋一棟心願小屋

2008-07-07

一棟綠建築的房子,在一所校園中慢慢建立起來,裡面有著環境志工的生態理想,也有迷你小學的未來希望,讓一棟廢材小屋,住滿各式各樣的願望,等待實現。

偏遠國小新春天

2008-03-24

在台灣偏遠地區,有五百多所小學,因為學生人數不滿百人,面臨著裁併或廢校的命運,讓偏遠地區的教育,走入消失的歷史。但是,許多偏遠小校,在廢校的困境中,思考不同的教育模式,結合特有的自然生態,展開靜默的改造工程,期待在山巔海濱,走出偏遠國小的新春天。

來玩土造屋

2007-12-14

石碇山區,一個被樹林包圍的學校,叫做二格山自然中心。在這裡,知識不是用背的,也不是寫在書本上,而是要小朋友用雙手雙腳實際去體驗。創辦人方正泰先生,七年前耗資三億元買下二格山的山頭,他不蓋民宿、不做開發,只想提供孩子一個自然學習的好環境。但是,在這樣的環境裡需要什麼樣的房子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