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來水」關鍵字

百年水道頭

2016-02-22

打開自來水,生活很便利。我們有沒有想過,這些自來水從何而來?百年前,台灣各地陸續興建水道頭,提供公共用水。百年後,這些老水道頭,紛紛揭開神秘面紗,讓我們看見它們的風采…

買水人生

2015-10-19

在高雄,水除了從水龍頭流出來,還會從各種不同的管道,進到民眾家中…

烏來尋綠金

2014-12-08

位在台北市水源特定區,烏來,維持著群山綠意,長期深耕烏來的生態講師廖鎮洲,發現枯水期時,南勢溪畔的居民卻常常無水可用,為了護水,他鼓勵當地農民選擇節水作物,也思考發展綠色經濟,守護烏來森林…

中國水解金門渴?

2014-11-17

外島金門地區一直有超抽地下水的問題,這幾年隨著觀光人潮湧進,大型建案陸續開工,水資源更形不足。為了穩定供水,金門縣府除了進行淨水改善工程,現在還打算向中國買水,預定民國105年上路…

清境下的缺水村

2008-01-18

水源是生活的必需品,目前全國自來水的普及率,高達百分之九十一,但是依然有少數地區,面臨水源缺乏的問題。在旅遊熱門的清境地區,藏在山中的幾處村落,至今還是面臨缺水的困境。

水的習題

2002-02-04

高雄市每個家庭每月花費至少上千元購買的飲用水,自來水對他們來說只拿來清潔洗滌。就算水公司一再表示處理過後的自來水絕對符合飲用水質標準,無損健康,但是氯氣的味道和口感,仍舊無法說服民眾放心飲用。在水源保護區離牧政策實施後,高屏溪進水的水質已大幅改善,但是水源的保護管理,仍存有漏洞;而自來水公司水質改善的程度,一直達不到民眾的要求。一杯透明的水,到底有多少問題?看守台灣邀請你一同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