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麗灣」關鍵字

失去的杉原灣

2016-08-01

杉原灣面臨大開發,多年來部落族人與環保團體不斷抗爭,為的就是保護台灣最美的東海岸。但是杉原棕櫚渡假村環評差異分析過關,讓人憂心,東海岸大開發,將會重新再起…

東海岸的漫長戰役|海岸法能阻擋一連串的開發案嗎?

2015-09-07

經過二十四年的等待,海岸管理法在今年一月三讀通過。當大大小小的開發案,慢慢占據東海岸第一排,海岸法真的能及時發揮效用,守住不斷消失的自然海岸嗎?

棕櫚渡假村大開發

2013-12-23

台東杉原灣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,引發全國拆除美麗灣的環境守護運動,但是杉原灣並沒有因為抗爭,獲得寧靜。更多的開發案正進行著,一間座落山坡上,開發面積26公頃的大飯店,又將吞噬杉原灣的自然海岸…

守護外澳海岸線

2013-09-09

一場海岸開發,打破海灣寧靜,讓生態面臨危機。兩位愛戀故鄉海岸的姐妹,展開搶救行動,希望喚醒更多朋友,重視海岸生態,讓美麗海灣,能一代接一代…

為美麗灣留白

2012-12-24

在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環評後,12月22日,台東縣政府舉辦美麗灣渡假村,第七次環評審查續審會議。這個爭議八年的開發案,最後在密室協商中,有條件通過環評。然而,爭議,真的弭平了嗎?

尋找美麗灣

2012-12-17

開發九年的美麗灣渡假村,歷經多年爭議,今年初,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環評結論無效,必須停工。合法取得建照的飯店,為什麼變成違建?12月22日,即將重新進行環評審查,這場爭議,對美麗的杉原海灣,又將造成什麼影響?

【美麗灣開發案】杉原海岸攻防|海岸線開發爭議

2008-08-18

對於許多台東的孩子來說,所謂幸福,就是在夏天的傍晚,跳到沁涼的海水裡,像隻快樂的海豚,徜徉在都蘭灣的擁抱中。一場開發案,讓海灣不再平靜,憤怒向浪濤般,從海岸襲捲而來……

出賣杉原海岸|沒有通過環評的美麗灣度假村

2007-06-08

這是台東最乾淨、最美麗的一片海灣,它曾經是孩子們戲水的天堂,如今工程圍籬將它隔離,它的未來被掌握在財團手裡。是誰出賣了這一片海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