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量管制」關鍵字

丹大林道之結|觀光?保育?部落生計?能不能找出共存之道

2023-09-04

過去封山近十年的丹大林道,到2019年開放山友徒步入山,2022年開放動力兩輪入山,2023年則全面開放,不再做人車的管制;意味著只要有申請入山證者,你可以用你想要的方式進入到丹大林道。

【零碳經濟3】碳權如何產生?碳權怎麼交易與認證?一起來認識臺灣第一間碳權交易所!|ft.臺灣碳權交易所董事 劉哲良|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2-09

​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於今年通過後,碳費成為其中一項治理的工具,並將於2025年開始分階段進行碳費徵收。第一階段僅規範大排放源,氣候法中「自願減量」機制則是將小排放源納入管制。

《週三來聽島》七彩湖與六順山|記者所見所聞《丹大林道結與解》|feat.記者 賴冠丞|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0-06

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通路,吸引很多民眾騎車開車前往。但因為經常嚴重坍塌,因此一再發生人車墜谷的事故意外。

重返魚湧之海 鯖魚找生路

2017-09-04

黑潮為台灣東部帶來豐富漁業資源,南方澳獨特的天然地形,讓這裡成為鯖魚的故鄉。發展近百年的鯖魚產業,讓漁民得以溫飽,讓消費者能享用便宜又營養的魚。當鯖魚開始發出生存警訊,該怎麼幫牠們找生路?

守住武界那條線

2016-01-18

吉普車下去的這條路,地圖上找不到,網路上鼎鼎有名,被稱為五八公路。從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通往信義鄉巴庫拉斯,早在十幾年前,這段路就是吉普車隊追尋刺激的路線。然而車輪之下,無數的魚、蝦、蝌蚪,都成為輪下亡魂…

離天空再近一點?

2015-08-10

買一張門票,換取幾分鐘的刺激體驗。當越來越多的吊橋、高空瞭望台,出現在南投的山谷之間,這樣的觀光模式,是否真的可以成功複製?

小琉球垃圾的旅程

2015-07-27

六月二十六號一大清早,小琉球垃圾焚化廠前,一列貨車排隊等著吊掛垃圾送到碼頭。上午十點鐘,載運小琉球垃圾的貨船駛進東港鹽埔碼頭,從四月十九號堆積到六月,212噸的垃圾終於清出小琉球。但是,小琉球垃圾的旅程還沒結束呢!

我家門前有遊客

2015-07-13

當居民們善意的打開大門,迎接來到家門前的遊客,一起欣賞過去只有他們獨享的美景,遊客帶走了美好的回憶,卻留下了無法處理的難題…

日月潭水難題

2015-04-13

今年的枯水期,遭逢十年大旱、加上春耕大量用水,讓日月潭水位降低,湖區內的九隻蛙,罕見的全都露了出來,許多問題也跟著浮出檯面…

啥米!小琉球也要BOT?

2014-11-03

啥米!小琉球也要BOT?這是很多人聽到這個消息時的反應。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認為,位在小琉球西北角的沙瑪基露營區,收益太低,正研擬計畫興建觀光飯店。管理處強調,這是建蔽率15%、容積率30%的低密度開發,比起小琉球現行任何一個建築案的開發密度都低許多。但問題是,小琉球一年一百萬人次的觀光客,已經讓島上的水、電資源不敷使用,大飯店的進入,將使得水電資源的搶奪,更形嚴重...

買辦觀光

2014-07-07

廂型車一輛輛路過銅門主要聚落,把遊客帶進河谷,這是現在進入慕谷慕魚主要的交通方式。銅門發電廠是第一個景點,只要到了假日,車流和遊客幾乎讓交通打結。清水溪水流穿險峻峽谷,自然天成。民國92年,縣政府封溪禁止捕魚兩年,隨後劃設慕谷慕魚生態廊道,推廣生態旅遊,不過生態旅遊是什麼意思?

雲端探險-紐西蘭步道解密

2013-12-09

在紐西蘭,走路是一種享受,因為這裡有全世界最棒的高山步道。為何紐西蘭的生態旅遊能獨步全球?從硬體建制到管理配套,觀光與保育如何做到平衡?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