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色設計」關鍵字

綠色革命

2006-01-02

人性往往不斷地在追逐更新更美的東西,追求流行的結果,造成廢棄物的數量不斷地累積,回收趕不上消費的速度,按照這樣下去總有一天廢棄物會堆滿整個地球。所以何不換個方向想,難道不能從設計端,一開始就選擇一個對地球友善的生產方式嗎?基於這樣的理念,許多符合環保要求的綠色設計便應運而生。

環保包裝變身

2005-09-12

民國95年7月1日,環保署將正式實施「限制過度包裝」法令,這個讓消費者聽來陌生的法令,對未來的商品包裝將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?廠商、民眾都值得關心。

急急如律令

2004-03-01

邁向零垃圾時代的觀念日益普及,大家都認為廢棄物經妥善分類後,送到專業回收處理廠,就可以讓垃圾變黃金,然而事實並不全是如此。當廢電子電機拆解回收後,仍留下一部分無法再利用的殘骸,屬於有害事業物質,而難以用人工拆解的部分,也成為頭痛的問題。 有鑑於此,歐盟頒布了WEEE(廢電子電機設備指令)及RoHS(危害物質限用指令),明定實踐時間表,就在兩三年後,歐盟境內高達數百種的電機電子產品都將受到嚴厲規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