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色企業」關鍵字

企業綠色祕技

2004-02-09

造紙、塑膠,撐起台灣經濟奇蹟的兩個重要傳統產業,也是環境污染榜上有名。當永續發展的浪潮從生態界吹向企業界,造紙起家的正隆企業跟塑膠起家的良灝企業走在環保前端,革新技術,改善製程,提高產品附加價值,在兼顧環保的同時,也準備開創新一波的綠色經濟奇蹟。

永光綠色會計

2003-11-03

在一般人的印象中,染料工廠是危害環境的高污染來源。因此,如何防治染料製造過程所產生的污染,也一直是染料工廠的重大課題。四年前,永光化學導入了『環境成本會計』,讓一直隱藏在原料費、製造費,和維修費當中的環境成本無所遁形。

給我產品 不要垃圾

2002-04-15

垃圾,就是廢棄的商品。現代社會中,幾乎所有垃圾來自商品,都是由工廠生產線製造出來,當這些商品不再具有使用價值,就成為垃圾的來源。為了解決大量的垃圾問題,各種因應而生的環保回收體系,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現,讓垃圾再生成為新資源,但是這種下游處理的回收體系,永遠趕不上垃圾的生產速度。於是,如何從商品生產的上游,即開始進行環保規畫,透過工業減廢、綠色生產、環保設計等觀念,讓商品成為垃圾的機會降低,更成為重要的課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