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地」關鍵字

《週三來聽島》山神獸的魔法森林可能消失!台鐵高雄機廠開發,大片樹林只能犧牲嗎?|feat.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 莊傑任|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0-13

還記得前陣子,我們的島推出的專題,高雄機廠開發案嗎? 台鐵高雄機廠位於鳳山、前鎮、苓雅三區交界處,面積約32公頃,高雄市政府規畫開發為文創產業發展中心,與鄰近衛武營作為「設計文創」、「表演藝術」之鳳山雙城計畫。

守護公園綠地

2006-07-24

寸土寸金的都會區,難得能擁有一片綠意,對都市人來說,公園提供了休閒運動的空間,也舒緩了緊張快速的都市生活。推案的建商,更會大打公園牌,這也凸顯了公園在都市中,象徵優質的生活品質。在台南市,有一群義工默默的進行守護公園綠地的工作,他們發現公園水泥化情形相當嚴重,人行步道、兒童遊樂區、籃球場、溜冰場、路燈座椅的水泥基座,加上活動中心,公園的綠覆率達到台南市政府規定的60%,是少之又少。

校園綠指數

2006-07-03

以前很少接觸校園環保這一類的議題,有機會再走進校園一看,深深覺得台灣校園的綠指數,很多都不及格,當我收到了高雄市教師會的環境調查報告時,更驚訝的發現,原來在學校裡,每個小朋友所能活動的綠地面積,竟然是少的可憐。

都市綠地生態系

2001-06-25

故事是從人類擺脫貧窮和饑餓開始的。工廠裡的機器取代自然的步調,把資源迅速而無限量的供應到人們手裡,正當眾人聚集在城市裡感謝機器帶來的豐饒生活時,大自然的神奇能量卻在人們的忽視中漸漸消失了。廢氣、廢水、垃圾,開始變成城市中的人們揮之不去的夢魘;高樓、道路、車輛,把城市的面貌變得單調而可怕。這個時候人們才在祖先遺留下來的記憶裡,找到對於自然綠地的原始渴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