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皮書」關鍵字

蝠滿天|台灣不能失去的環境幫手《之一》:金黃蝙蝠的保育之路

2022-08-29

黃金蝙蝠生態館位在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,在這座務農的小村莊,有一群人為了高頭蝠,蓋了全台灣最大的蝙蝠屋,也規劃相關課程。

守護草鴞|夜間出沒的猛禽

2011-11-21

台灣低海拔草生地,有一種長相很奇特的貓頭鷹,叫做草鴞,圓圓亮亮的小眼睛、白白的臉,像是剖了一半的蘋果,生性敏感害羞加上只在夜間活動,很少有人在野外看過牠的模樣。高雄市野鳥學會長期在中寮山進行生態觀察,意外發現這裡有固定的族群存在,不過最近幾年,卻沒有再發現草鴞的巢位,憂心的他們,決定要展開搶救行動…

台灣鳥類警示錄

2006-02-20

台灣鳥類生態資源豐富,有留鳥、冬候鳥、夏候鳥、過境鳥、迷鳥等,台灣曾紀錄過的鳥類種數超過五百種。美麗的鳥兒為我們的環境帶來鮮活姿態,但牠們當中,有些鳥類卻面臨關鍵存亡的生存威脅,數量岌岌可危。

發現台灣黑熊(上)

1999-04-26

台灣濃密的深林裡,有一種體型龐大讓人驚怕的動物。牠是台灣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,一九三○年代日本人對這種動物進行過短暫的研究,而如今台灣學術界對牠也展開了生物學的探索之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