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毛猩猩」關鍵字

從東非狒狒之死看野生動物圈養問題

2023-03-30

這兩天,社會輿論為了東非狒狒的無端殞命,沸騰不已,從一開始發現外來狒狒逛大街,到後續圍捕、追緝,被塑造成彷如趣聞般,到最後,獵槍的致命一擊以及官員刻意擺拍、鞠躬送行,引發社會激憤,要求徹查,但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關注?狒狒之死能不能對被圈養的野生動物處境,有更多的了解與幫助呢?

流浪到台灣|紅毛猩猩悲歌

2004-11-01

紅毛猩猩原本是熱帶雨林的主人,當年因為電視節目的大肆宣傳,在台灣開始流行養紅毛猩猩當寵物,使得牠們被迫離開家園,過著終其一生監禁的日子,如今紅毛猩猩不再熱門,但是人們愛養外來寵物的熱潮卻沒有褪去,甚至各地的遊樂場還流行起動物表演,於是愈來愈多的野生動物開始往台灣移民。

野生動物救援系列 紅毛猩猩流浪記

2004-03-15

今年十三歲的阿美,可說是收容中心的紅毛猩猩之花,在彰化地區被主人棄養之後,六年前輾轉被送來收容中心,當時的她營養不良,體重只有十幾公斤。現在的阿美三十三公斤,因為年輕健康,而被幸運的選中參加國際聯姻,要遠赴英國進行紅毛猩猩保育繁殖計劃…

再見‧人猿(下)

2001-07-30

五隻流落異鄉的人猿,搭乘飛機前往英國倫敦的Monkey world 猿猴世界,來到新家,開始與其他同伴互相認識,猿猴世界是以保育為主的動物園,收容許多流落異鄉的猩猩與長臂猿,也收容許多台灣轉送來的人猿...

再見‧人猿(上)

2001-07-23

7月21日,五隻屬於人猿科的紅毛猩猩與長臂猿,終於離開了長期監禁的牢籠,被送往英國倫敦的猿猴收容中心,進行保育繁殖及社教計畫,全程記錄移送作業的我們,也帶著祝福與懺悔的心情,和這些流落台灣的「人猿」說聲再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