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節能減碳」關鍵字

核能?不 謝謝!

2013-10-14

北歐再生能源教育中心草創於1975年,那是第一次石油危機,重創世界經濟的年代,丹麥人發現,只要中東國家掐緊石油管線,不僅油價會急速變動高漲,衝擊世界經濟,更會造成全球石油短缺。當時能源幾乎仰賴石油進口的丹麥,連冬天暖氣的油料供給,都要出問題…

同一個天空下 減碳你我他

2010-05-03

2010年3月21日,天空沙塵瀰漫,10年最大的沙塵暴襲台。一次又一次,我們感覺到我們所生存的環境,越來越嚴峻。無論我們多麼渺小,但是我們可以盡一點自我的棉薄之力,來減輕地球暖化的壓力。於是許多人以具體的行動,來愛護我們的地球,這樣的小故事就在你我周遭,在同一個天空下上演著。

邁向哥本哈根

2009-12-21

192個聯合國會員國,齊聚丹麥哥本哈根,共商如何削減溫室氣體,為發燒的地球降溫,這場會議,也許是拯救人類的最後機會…

童話國度‧綠色生活|丹麥減碳生活

2009-12-21

小美人魚、賣火柴的少女,這是童話大師安徒生筆下的故事主角,而安徒生的故鄉,就在丹麥。這次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,就選在這個童話國度的首都─哥本哈根來舉行。哥本哈根雀屏中選,不單單因為她是個保有傳統、又美麗的古典城市,而是她所擁有的生活方式與型態,非常具有環保生態概念,也是全世界少見的,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斷下降的先進國家…